~~~

世间最美好的事便是与你携手

       按以往的惯例来说只要是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内,思追和景仪的夜猎一般都会有他二人跟着,虽然说他二人的夜猎不管是从方法还是结果来说都是算小辈中极好的了。但毕竟是自家孩子,多多少少总会有点不放心,所以忘羡二人也愿意跟着。只是这夷陵老祖毕竟是个爱玩爱闹之人,云深不知处虽然较以前已经好了些许了,但是用老祖的话说还是死气沉沉的,衣服也是披麻戴孝的,远不如莲花坞的热闹。这一年有四季,一大半的日子含光君与夷陵老祖都是云游在外,依旧是逢乱必出。只是以往是从云深不知处出发,而现在的出发点却是不定的,但每年的重要日子一定会回到云深不知处。这不,还有几日便是叔父的生辰,忘羡二人也在此赶了回来。若说最开心之人必是思追与景仪了,听闻含光君与魏前辈回到云深不知处,一下课便跑到静室去看望二位前辈,每次都是坐在那里听着魏前辈讲这一路上发生的有趣的事情,静室里总是传出一阵一阵的欢声笑语,但含光君也未曾罚过他二人家规,只因他的道侣很开心。转眼就到叔父生辰当日,虽说不怎么大办宴席,但是总有家里人及各家宗主一同吃饭。思追和景仪二人自然也要开始接手一些家族之事了,所以这蓝启仁老先生的生日自然是由两位小辈来打理了。

        当天的静室一早就听见了老祖的声音在问“蓝湛啊,我穿这件衣服还不好看啊,有没有你们家里说的那种雅正的感觉啊”此时的老祖身穿与含光君那一身极为相似的姑苏蓝氏的衣服,左看右看好像哪里都不对。“有”“真的吗?你没骗我吧”继续上看下看的,而含光君则是一脸宠溺的看着咱们的老祖,也不揭穿魏无羡的紧张。其实也不能怪咱们夷陵老祖紧张,按道理来说咱们夷陵老祖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啊,只是这正大光明以含光君道侣的身份出席家族聚会这还是第一次呢。紧张也是情有可原的嘛。“魏婴,时辰到了”“到了吗?哎呀,走吧,走吧,希望你家老先生不会被我气到”来到这宴席上就看见思追与景仪二人正在有条不紊的安排着各项事情,对此咱们老祖表示我家有孩初长大啊,只是不知道以后会有怎样的人才能配上我家这么优秀的孩子们啊。一转头便发现两位前辈的二人走至面前,向两位前辈行礼,“思追,景仪表现得不错嘛,可以可以,长大了”魏无羡一脸笑意的说到,“魏前辈,这是我们二人本该做到的”思追回到“能得到前辈的夸奖,真的是太开心了”景仪一脸开心的说到,“请含光君与魏前辈上坐”思追向二人行礼。从宴席的开始到结束魏无羡一直都表现的很安静,期间叔父看了他好几次,发现他真的很有好努力的在做好一个蓝家人该有的样子,便未曾多说一句,只是总有些人总爱提起一些陈年往事。宴席后,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思追和景仪便在一旁站着,不知是谁突然提起了很多年以前的射日之征,盛赞当年姑苏蓝氏在射日之征中的表现,又一边非常厌恶的说着温氏当年的恶行,说着无意听着有心,思追本就是一个比较敏感之人,当知道自己曾是温氏之人时便担心这蓝家容不下他,尤其是怕景仪讨厌他。曾经他从别人口中听说景仪的父母便是死在了当年的射日之征中,死在了温氏的手下。虽然说景仪现在与自己要好,可思追也怕景仪知道自己是温家之人时讨厌自己,憎恨自己。想着自己可能会同景仪兵刃相见,思追一张脸刹那间便是一片惨白。景仪无意间的转头发现思追脸色不好“思追,你怎么了?要不要去休息一下啊,我看你脸色很不好啊”景仪一脸担忧的望着思追“我没事,景仪,不用……”话音未落便听见“思追,景仪,这里不用你二人了,下去休息吧”“是,思追告退”“是,景仪告退”,向各位宗主及家中长辈行礼告辞之后缓缓退下。

       回去路上,景仪就觉得思追很不对劲。以往不管自己说了什么思追总会回应两句,可是今天不管自己怎样说话,思追好像就从未听见过一样,一直在埋头走路。回到寝室也是直接躺在床上休息了,只是睡前对景仪说了一句“我没事,只是有点困了,睡会儿就好了。不要告诉其他人”好吧,思追是真了解景仪,本来景仪是打算去找含光君或者魏前辈前来看看的,但是思追都这么说了,他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想着不打扰思追便出门练剑去了。


评论(2)

热度(27)